【视频】遵义余庆这两幅巨型稻田画好美!

发布时间:2021-06-26 21:0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余庆县两个种植基地用彩稻绘制的巨型稻田画,正随着秧苗的长高,呈现出预先设计的图案及文字,成了当地乡村夏季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余庆素有“黔北粮仓”之称,为做靓“四在农家发源地·美丽乡村一枝花”品牌,推动全域旅游,该县松烟镇中乐村优质粮油示范基地、大乌江镇凉风社区石印有机水稻种植基地,今年相继以创意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以稻田为“画布”,“绘”出了两幅巨型稻田画。

  在松烟镇中乐村优质粮油示范基地,用紫、黄、绿等不同颜色的水稻“绘”出了一只巨手捧着一碗米饭,前面则“书写”了几个巨字:“产业旺 乡村美”,在蓝天白云下,显得美轮美奂。

  据称,这副巨画足有四五亩的面积。而大乌江镇凉风社区石印有机水稻种植基地绘制的“稻田画”,呈现出了“1921”“2021”“100”“石印”“有机”等字样,显得格外地壮观。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来展现新时代农民对党的热爱。”据石印有机水稻种植基地负责人陈刚介绍,“石印”二字表达了大家对家乡的热爱,希望家乡的经济能够进一步发展,知名度能进一步提升,而“有机”则代表着乡村发展的未来方向。    

  据了解,两幅“稻田画”经过了前期的图案设计、彩稻选育、定点测绘、人工栽种、田间管理等环节,近期,这些秧苗正在逐渐长高,开始呈现出了预先设计的图案及文字,7月初,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贺春雨 穆明飞 杨源 视频剪辑/胡家欢)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