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用艺术打造“沉浸式”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6 11:46来源:安顺市教育局

   历史无言,精神不朽。为歌颂党的百年征程,致敬革命先辈,传承红色精神,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近日,安顺学院用艺术打造“沉浸式”党课,百余名师生积极创作舞台剧,讴歌人民英雄——《王若飞》。

  该剧依托本土红色文化资源讲述红色故事,展现了王若飞为革命事业奋斗的一生,着力塑造了王若飞挺立时代前沿、坚守理想信念的共产党人光辉形象和卓尔不群的革命家风范,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经历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整部剧时长60分钟,分为《砥砺成长》《寻求真理》《举旗播种》《铁窗斗争》《再展宏图》五个篇章。

  安顺学院通过这种“入耳入心入脑”艺术党课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为我们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强大动力。引导广大师生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自觉践行王若飞“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优秀品格,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筑牢理想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学生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该勇担使命,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留下的内心红色精神,继续在我们生活、学习当中发扬下去。

  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一次思想政治的洗礼,一次理想信念的升华!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