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A!贵州省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21-06-26 09:3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近日,省食品安全委员会通报“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贵阳市再次被评为A级等次,名列全省第一方阵第一名。

  据了解,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道关口,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年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安全问题,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同时,贵阳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质量和水平,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管理能力,强化牵头协调和创新监管,大力实施“大数据+智慧监管”,推进“传统监管”向“智慧监管”转型升级;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基础上,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农村食品假冒伪劣专项整治、保健食品专项整治等专项治理行动。2020年,全市共检查食品生产主体3155户次,检查食品经营主体144002户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食品安全保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