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严肃换届纪律 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1-06-25 15:5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6月24日,贵安新区严肃换届纪律集中谈心谈话会议召开。会议进一步重申换届纪律,并对换届工作责任及具体任务进行再明确再部署。

  会议指出,本次换届正值“十四五”开局、“强省会”五年行动关键之年,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对推进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做好换届工作的衡量标尺,充分认识到抓好换届工作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中央、省委、市委和新区党工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决策部署要求,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为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中央和省委先后印发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提出了换届纪律“十严禁”刚性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本着对新区发展高度负责、对自身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换届纪律要求,坚决杜绝破坏选举、拉票贿选等现象发生,自觉抵制在用人选人上的不正之风,率先遵守、模范遵守换届纪律,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监督,坚决与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作斗争,确保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要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落到实处,深入开展换届政策和纪律的学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提高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和监督权,有针对性地进行谈心谈话,提醒、告诫、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增强敬畏意识和纪律观念。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带动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点燃激情、奋发作为,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流转,从讲政治的高度,从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正确认识党工委的统一安排,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全局利益的关系,自觉服从大局、维护大局。

  会议强调,换届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强,涉及层级多、影响面广,党员干部关注度高。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强协同配合,紧抓关键环节,压紧压实责任,在抓执行上要强担当、重落实,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处理好换届与发展、换届与稳定、换届与安全的关系,扎实做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生产安全、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在换届前后确保职责不乱、工作不断,在圆满完成集中换届工作的同时,也要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推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与会人员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相关新闻

  湖潮乡扎实做好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宣传工作

  贵阳网讯 6月24日,记者从湖潮乡党政办获悉,湖潮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第十一届湖潮乡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宣传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确保村(居)“两委”换届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推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做好专项宣传,严格程序,正风肃纪。针对第十一届湖潮乡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湖潮乡专门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全乡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心存敬畏,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谨遵换届纪律要求,时刻绷紧纪律弦。同时,还有针对性地要求重点突出宣传换届纪律及相关政策规定,在帮助广大群众熟悉选举程序和要求的同时,也让全乡上下充分认识到破坏选举的危害性和违法性。

  做好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确保效果。湖潮乡总面积111.43平方公里,辖19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共109个村民组。为提高换届选举的知晓率及参与率,湖潮乡不仅在各村(居)主要路段及显著位置悬挂了村(居)“两委”换届的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换届知识手卡,还利用村级广播、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类宣传载体,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目的、意义, 引导党员群众参与和支持换届选举,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

  做好入户宣传,加大力度,强化导向。连日来,湖潮乡各村包村干部组织开展了第十一届湖潮乡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入户走访宣传,将换届选举的目的、程序方法、法律法规、选人标准、纪律要求等宣传到每个家庭,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保障真正把公道正派、依法办事、能带头致富、热心为民服务的优秀人才推选为“两委”班子,确保群众选出自己满意的“领头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