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子琨张建军带队开展“贵州生态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11:55   来源:高新视界-贵阳高新区  

  6月24日,贵阳高新区以“绿色发展高质量 生态文明出新绩”为主题开展2021年“贵州生态日”活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向子琨,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军带队调研。

  区党工委副书记童祖强,区领导谢军、弋非参加。

  当天,向子琨、张建军一行先后来到科才路与黎阳大道交汇处截污管网、同城大道与高海路交汇处污水管网、金甲广场雨污混流点、高海路雨水箱涵、麦架河干流高新与白云交界处截污管网,实地察看水质现状、排污管网、河道清淤及河道综合整治等情况,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随后,向子琨、张建军一行来到启林山步行开展巡林活动,详细了解扑火救灾物资储备、日常值班值守、巡山护林等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

  向子琨、张建军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守好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麦架河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剖析根源、精准实策,切实解决麦架河整治中管网存在的问题,坚决完成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要加强麦架河水质的动态监测,与白云区实现协调联动,明晰工作责任,形成麦架河长效管护机制。要坚持以防为主,始终紧抓安全生产这根弦,努力提高干部群众的防火意识,不断加强隐患排查和巡查检查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区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杨婷)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