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解民忧!南明区各部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10:56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企业解难题 区商务局获锦旗感谢

  近日,贵阳盒马鲜生荔星广场店店长李清淇一行5人来到南明区商务局,将一面写有“排忧解困 心系企业”的锦旗送到了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手中,感谢区商务局关心企业发展,全心全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图片

  送锦旗现场

  据悉,盒马鲜生作为服务行业,门店来往人员流动性较大,为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店内工作人员急需进行疫苗接种。于是公司向区商务局进行了问题反馈。区商务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经过统筹安排,盒马鲜生超市工作人员于6月2日完成了全员接种,成为盒马鲜生贵州区域第一家完成全员接种的门店。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商务局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湘雅街道:及时解决小区落雨管道老化问题

  “多亏了你们,我们这里的落雨管道终于改造好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它会掉下来伤到人了。”看到街道帮忙把小区的落雨管道修好了,居住在花溪大道北段137号的郭永碧言语里满是感谢。

图片

  落雨管道改造前后

  据悉,此前,区包保领导到湘雅街道走访调研时发现,位于街道辖区内的花溪大道北段137号、141号老旧小区由于修建时间长,加上汛期雨水影响,导致小区内落雨管道老化,存在高空坠物危险,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居民的出行安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区包保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湘雅街道班子成员进行现场调度解决,最后由区委组织部筹措资金,街道负责具体实施,在48小时内,对破损的老化落雨管进行了更换,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点赞。

  “作为基层‘服务者’,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解决问题过程中,区包保领导叮嘱街道,要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真正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搭建党心民心桥,让群众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西湖路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6月15日,西湖路街道党工委联合贵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党委共同开展了义诊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义诊现场

  活动现场,学生党员们认真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搭脉、量血压、推拿等,并结合每个人的生活习惯讲解肝胆、脾胃、心肺等功能的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以及日常疾病防护知识和疑难杂症的预防指导等,提高大家健康意识,做到有病早发现、无病早预防,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