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5 11:43   来源:开阳发布  

  6月23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研究部署生态环保问题整改、防汛抗旱及减灾救灾、党史学习教育、统战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长杨雄刚及县领导周琼、熊成勇、夏世飞、郑红、黄健、张勇、段红莲、欧波参加。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赋予了我们“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重大使命。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深刻认识开阳县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决守好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做好问题整改相关工作,全力补齐生态环保工作短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部门、乡镇(街道)、企业的整改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突出问题,限时对账销号,绝不能拖延整改、敷衍整改。要严格督查问责,严查在整改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搞形式主义等问题,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及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要紧盯化工企业、生活污水处理厂等重点领域,加大对磷石膏渣、生产生活污水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偷排、乱排、直排问题,切实筑牢生态屏障。要聚焦“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六大任务”;要高位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林长作用,全力落实森林资源保护、林业产业发展、自然资源保护监管等任务,切实厚植宜居宜业宜游生态优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清醒认识今年防汛抗旱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强抓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未雨绸缪、严阵以待,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形成全县上下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的强大合力,切实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坚守为民情怀办好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围绕民生保障、社会治理、英烈家属等重点,深入“察民情访民意”,建立“实事清单”和“项目清单”,切实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抓紧补齐民生领域的短板弱项,办好一批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统战工作,审议了《开阳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