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龚家寨街道办积极组队参加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24 16:4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24日上午,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贵阳市选拔赛暨贵阳第二届甲秀工匠大赛白云区选拔赛在贵州铝业技师学院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

  龚家寨街道办积极组织了手工刺绣、焊接、黔菜制作三类工种共计8名选手参赛。比赛现场秩序井然,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技能各有所长。一道道家常的食材,通过参赛选手们精湛的刀工、娴熟的烹饪技术进行加工,不一会就变成了“色、香、味、形”诱人盛宴;一条条单调的诱花线,在参赛选手的穿针引线、一挑一拨一捻中,一幅幅优美的手工刺绣映入眼前,让大家身临其境地去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手工艺品独具一格的魅力。

  诱人的盛宴

  据悉,本次大赛是按照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级工及上以)或行业企业评价规范相应等级,根据省级相应项目技术规则和技术文件结合实际确定竞赛内容。前期对75个竞赛项目两次拟参赛意向摸底,初步确定为38个项目,经过层层选拔,对参加省级决赛获奖选手给予奖励。参照省级奖励标准,对获得金、银、铜牌和优胜奖选手给予一定奖励。对获得金、银、铜牌和优胜奖选手指导教师(教练)颁发优秀指导教师(教练)证书。

  手工刺绣现场

  编辑:姚自雨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