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50年!南明区组织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发布时间:2021-06-24 15:13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6月23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为24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集中颁发纪念章。

图片

  党龄达到50年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仪式上,与会全体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颁发仪式现场,工作人员为老党员们戴上绶带,局相关领导分批为现场24名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代表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伴着铿锵有力的进行曲,老党员们胸前的纪念章格外耀眼,他们用手抚摸着纪念章,眼里有光,脸上有笑。据介绍,此次共发放44枚纪念章,考虑到部分高龄老党员行动不便,仪式结束后,该局将分别前往部分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上这份“殊荣”。

图片
图片

  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

  “能获得这枚纪念章心情很激动,这是党组织对我们老党员的最高奖赏。”拥有52年党龄的陶云伦表示,一百年来,党的奋斗艰苦卓绝,党的功勋彪炳史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衷心希望党和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

图片

  老党员展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当天,省委党校副教授崔树芝以“‘四个自信’与历史意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入党感受和成长历程,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精彩有趣的党课,让年轻党员深受鼓舞。

  据悉,南明区共有3410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接下来,南明区将继续做好纪念章颁发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广泛传播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榜样的力量。

  西湖路街道党工委

  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集中颁发仪式暨主题文艺汇演

  6月23日,西湖路街道党工委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集中颁发仪式暨主题文艺汇演。

图片

  纪念章集中颁发仪式现场

  50年党龄,50载光荣,浓缩在一枚沉甸甸的纪念章里,纪念着一段段不平凡的岁月。西湖路街道共有119名满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仪式上,街道为41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他因年纪大、行动不便不能来现场领取的老党员,西湖路街道党工委将走访慰问上门颁发,伴随着一枚枚满载荣光的纪念章,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每一位老党员心坎上。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获颁纪念章,感到十分神圣光荣,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将永远牢记入党誓词,永葆革命青春,做一名永不褪色的共产党员。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

  仪式上,还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由西湖路街道各社区居委会和南明小学带来的《走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通过歌舞朗诵等形式,唱响今天的好生活,歌颂祖国的好未来,充分表达出大家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中华南路街道党工委
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为切实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6月23日,中华南路街道党工委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图片

  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

  仪式上,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为到场的22名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送上诚挚的祝福。沉甸甸的纪念章述说着历经峥嵘岁月的忠诚与光荣,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榜样作用,贡献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据悉,对于年纪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社区党支部书记将亲自去到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纪念章,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聆听他们的教诲,带去党的关怀与温暖。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