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阅贵州100年之骑行日记 | 天与地:兴义

发布时间:2021-06-24 15:03   来源:贵阳网  

兴义市是黔西南州的地级行政区首府,是黔西南州的政治、经济、文化、信息中心。兴义市地处滇、桂、黔三省区结合部,南盘江横贯市境,有“三省通衢”之称,是中国西南出海大通道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人杰地灵的兴义还涌现出张之洞、王伯群、何应钦等大批人物。

贵州醇风景如画

贵州醇旅游度假区位于兴义市市区,度假区内可以看到山峰矗立、河谷环绕、林木葱郁、花海浩瀚,地貌以高原山地为主,是喀斯特地貌典型发育的山区。

兴义酒文化

无酒不成席,每个地方的酒文化大抵如此,却各不相同。在兴义,据说这是一座稍微不努力喝酒就可能没有朋友的城市。当地人民热情大方,酒对于他们来说,更像是一种交流方式。其中坐落在兴义市万峰林风景区旁的贵州醇,它开创了低浓度香型白酒的先河,是兴义市酒业的代表企业之一,也是黔西南州支柱性产业。

天下布依

天下布依景区重大文旅+康养项目是围绕“国际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而谋划,坚持生态保护为第一原则,努力挖掘、保护、传承布依文化资源,严格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以布依文化、度假、运动、体验、生态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特色文化生态旅游景区。

威舍红军村

兴义市威舍镇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底蕴,红军长征曾途经威舍,现在威舍红军村(原猪场村)还保留着红军电台指挥部、红军洞等革命旧址,青龙村蒿芝冲有红军卫生部旧址。

威舍战斗是中央红军在贵州境内的最后一次战斗,也是在兴义境内同国民党军队进行的规模最大、交火最激烈、经历时间最长的一场战斗。

我们回顾历史

就是为了发扬红色传统

延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走好新的长征路

指导单位

中共贵州省委网信办

支持单位

中共黔西南州委宣传部

贵阳市影视家协会

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

动静贵州

贵州省网络文化发展协会

摄制单位

贵州多彩新视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贵阳网

鸣谢单位

中共兴义市委宣传部

兴义市威舍镇人民政府

兴义醇酒厂风景区

兴义市醇酒厂

贵州天下山水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策划:胡洁、于庆阳、钟华、于庆建

编导:于庆阳、韦胡楠樨

摄像:肖国栋、姜基煜、向大林、于瑞佳

后期:肖国栋、姜基煜、于庆生、陈丹丹

摄影:韦胡楠樨、文庭辉

音乐:于庆建、张燕、梁旭莉

编审:于庆阳

图文编辑:韦胡楠樨、麻薇、何文蔓

版式设计:于瑞佳

骑行指导:于瑞柯

统筹:谢红、邵思雄

  编辑:吴艺舟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