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副市长刘岚调研青云路步行街项目

发布时间:2021-06-24 11:27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6月22日,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岚带队赴南明区调研青云路步行街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丞铭,市商务局局长刘俐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胡琳,南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刘桂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卓荦参加。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当天,刘岚一行来到青云路步行街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智慧停车场项目和青云市集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青云路步行街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景观设计方案、公共艺术设计方案、业态落位方案汇报,详细了解青云路步行街项目规划设计、建设推进等相关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刘岚充分肯定了南明区前期推进青云路步行街建设工作取得的进展,她说,南明区在制定青云路步行街设计方案前期做了大量市场研究和区域布局研究,设计方案结合了周边区域特点引进高端时尚的新业态,为今后商业街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她指出,打造青云路步行街列入了今年全市重点工作,青云路有着丰厚的商业消费底蕴,在深入推进“百场千店万铺”建设,打造“爽爽贵阳·消费天堂”城市品牌,创新消费场景供给,做大城市消费流量,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的过程中,建设特色商业步行街将起着重要推动作用。当前,青云路步行街建设时间节点已非常明确,南明区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在规定时限内如期完工。希望南明区加大与优质企业合作,创新思路,推动企业策划更多引人注目的街区活动,让步行街开街后持续保持热度,促进消费升级。市级相关部门将全力提供支持指导,助力青云路步行街打造成为文商旅融合的省级步行街,建设成为未来贵阳老城区的一张靓丽名片。

  刘桂均表示,青云路是南明区城市主要中心街道,在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南明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规划建设青云路步行街,将通过对青云路的外立面改造、街道绿化场景再造、街道景观设计、艺术装饰设计等手段,丰富街道空间,增添绿化休憩场景,合理布置公共社交空间,逐步将青云路打造成为涉及文创、艺术、旅行、餐饮、社交等多种业态,为群众提供休闲娱乐的商业步行街。目前,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按照设计方案组织施工建设,同步开展招商等工作。下一步,南明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在规定时限内建设完成,确保青云路步行街顺利开街。

  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处室和南明区直相关部门、企业以及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贵州万木映彩公司、上海创邑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巨世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