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司法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11:2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19日,清镇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退休职工代表、法律专职等50余人,以“踏寻红色足迹,汲取党史力量”为主题,到瓮安开展警示教育和红色教育活动。

在瓮安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影像观看和讲解员的讲解,详细了解了“瓮安事件”的起因、发酵的过程、最终酿成的严重后果等。

在革命烈士冷少农同志的故居,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烈士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感悟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他们舍生忘死地抛家为国,感受是什么样的勇气与力量让他们不怕流血牺牲。在冷少农烈士塑像旁,全体党员通过铿锵有力的誓词声,向革命先烈庄重承诺,我辈将继承先烈遗志,一往无前,为共产主义奋斗不息。

猴场会议会址。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全体参学人员了解了红军在贵州省的活动历史,了解了猴场会议对红军革命的重要性,猴场会议对遵义会议的影响等等。全程中,参学人员认真听讲,相互交流对历史事件的认识等,不时地对红军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啧啧称赞。

此次活动历时一天,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参学人员进一步汲取党史力量,牢固政治信仰,强化责任担当,纷纷表示在新时代征程中,始终牢记历史使命,立足实际,奋发有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杨卫红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