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6-23 16:20   来源:幸福云岩  

  连日来,云岩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旨在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保障云岩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日前,在云岩区开展的“千名群众颂党恩、红色接力耀云岩”活动中,云岩区消防救援大队自编自演的《风雨砥砺 辉煌百年——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快板节目作为代表节目,参与为期18场的宣传巡演,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宣传效果。

  为进一步严格落实防战一体化工作要求,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日常演练、“六熟悉”工作,针对辖区重点单位的消防设施损坏、安全通道是否乱停、杂物乱放等问题,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告知整改,从而降低火灾发生率,保障生命通道的畅通。

  此外,区消防救援大队还积极在易发生火灾的老旧居民小区和街道开展灭火实战化演练,并对每次演练成果进行总结,提升指战员之间默契度与应急处置能力,努力实现快速有效扑灭火灾、全力保障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目标。

  消防知识人人知,消防安全人人守。为进一步提高老百姓消防安全意识,全面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区消防救援大队多次对街道、商铺和行人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器材使用方法,提高百姓防火意识和遇到火灾时候应对处置能力。

  “希望这些形式多样的活动能够有效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消防安全氛围。”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切实筑牢消防“防火墙”,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