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长王鸣明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3 11:04   来源:清镇发布  

  6月21日,清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明到贵阳三联乳业公司、国家管网清镇输气站、华润燃气清镇门站和四季贵州水上乐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

  在贵阳三联乳业公司,王鸣明实地查看该公司液氨罐区安全制度落实、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根据特定场所安全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措施,建好管理台账,完善重大危险源安全技术档案,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智慧监管水平,系统开展隐患排查,保障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图片

  在国家管网清镇输气站和华润燃气清镇门站,王鸣明详细了解天然气安全生产总体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全面开展好隐患排查,落实落细整治措施,严格规范管理;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确保“标识设置清晰、视频监控覆盖、人员巡查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化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确保下游企业和广大市民安全用气。

  在四季贵州水上乐园,王鸣明实地检查设施设备运行、应急疏散处置等情况。他强调,学生暑假即将到来,有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和检查力度,督导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加强安全知识教育培训,设置相关警示标识标牌;要加强防溺水宣传,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及时开展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确保游乐设施运行安全顺畅。

  检查中,王鸣明强调,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守安全底线,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突出排查治理重大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发改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和青龙山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