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召开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10:26   来源:浪漫花溪高原明珠  

  6月21日,花溪区召开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专题会,对全区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再分析再研判,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花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俞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印,区政府副区长王小兵、袁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抓实安全生产、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找准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全力推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排查到位、整治到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有力防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重点领域,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大力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和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对燃气行业、危化行业、交通、建设施工、校园安全等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完善约谈机制、应急处突机制,加强数字应急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城市生命线监测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査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差距短板。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严格安全生产执法,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上,有关部门就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建设施工、校园安全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作了具体汇报。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