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紫兴街道:“1+N”社区论坛活动助新市民融入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1-06-23 09:53   来源:开阳发布  

  近日,开阳县紫兴街道东湖社区携手紫兴街道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站驻站社工在蒋家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了“1+N”社区论坛活动。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们介绍了本次社区论坛活动的目的及意义,播放“社区生活”短视频,让居民们深入了解“社区论坛”,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社区治理等方面的知识。

图片

  随后,志愿者引导居民们进行废旧物再利用,大家一起将废旧口袋制作成了一个个精致美丽的家园门牌,进一步强化了居民们参与社区治理的意识。

图片

  据悉,“1+N”社区论坛活动,“1”即一个社区,“N”代表了社区居民、社工、志愿者等多个力量。活动的开展,不但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还让社区居民对社区协商议事有了基础认识,提升了社区居民对于社区治理、社区事务的参与热情,加强社区治理的力量,促进社区发展和建设,助推新市民尽快融入城市社区新生活。

图片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