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多部门携手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11:2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6月17日,乌当区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

  行动中,乌当区住建局联合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对位于乌当区航天路的贵州诚纳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乌当区二级配送站进行燃气安全检查。联合检查组针对该燃气站点在经营、运输环节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开展排查,重点检查燃气企业是否存在充装超期未检、改装、翻新及标志不清,气瓶、安全阀校验、充装记录是否完整,消防设施等灭火器材配置是否运行正常、各类设施及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规范要求,企业是否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等。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联合检查组要求燃气站责任人按照要求限期整改,并加强人员管理和安全教育。

  同时,乌当区住建局、区应急局、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力度打击非法运输贩卖“黑气”行为,对非法运输、贩卖“黑气”行为零容忍,一经发现,严惩不贷;并向社会宣传非法储存瓶装液化气的危害,鼓励群众举报违法行为,形成安全用气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此次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提高了企业对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为进一步规范燃气行业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奠定了基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