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人民政府党组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第二次集中学习会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10:43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6月21日,南明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第二次集中学习会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会。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区长刘桂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余欣、卓荦、陈刚、陈红星参加,区领导杨吉华列席。

图片

  会议现场

  会前,中心组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了自学。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收获,深入研究问题、认真谋划思路,得出了许多务实可行的思路举措。

  刘桂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理论探索史,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桂均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历史自觉、政治自觉,保持战略定力,深刻领悟“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一颠扑不破的历史真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矢志不渝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自身建设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根本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使命担当,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在“刮骨疗毒”中实现了自我净化,在深化改革中实现了自我革新,在教育实践中实现了自我提高。要坚定不移地把党建设成为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刘桂均要求,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抓好当前工作。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时刻保持昂扬斗志,立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慎终如始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七一”庆祝活动相结合,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真心为民服务中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