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长孙昕率队到云南省招商考察

发布时间:2021-06-22 10:09   来源:开阳发布  

  6月17日至6月18日,开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率队到云南省开展招商考察工作,围绕乡村振兴、文旅康养综合体、工业互联网平台、现代化工等领域与企业负责人洽谈合作及项目推进事宜。

图片

  在玉溪市澄江市,孙昕一行实地考察了高原特色生态观光农业、寒武纪小镇以及抚海湾湿地等项目,了解当地乡村振兴与产业融合发展情况。期间,同投资运营寒武纪小镇项目的上海百汇星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交流,并与澄江市人民政府、玉溪市抚管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孙昕表示,开阳农旅康养资源丰富,将认真学习借鉴澄江市统一托管、平台运营、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农村文旅融合发展注入新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图片

  在晋宁区磷交所,考察组实地参观了交易展示中心,并同晋宁区人民政府、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晋宁区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磷矿产品交易平台的打造、开发及运营管理等情况,并就磷矿资源产业发展路径交换了意见。孙昕表示,化工产业是开阳县工业经济中的支柱产业,要不断学习借鉴昆阳磷交所的经验做法,谋划开阳磷矿资源统筹配置的平台搭建事宜,更好地发挥开阳县优质磷矿资源的优势,助力磷矿资源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新型工业化发展。

图片

  在云南胜威化工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在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日常运营管理方面的情况,重点围绕企业在开阳的“钛-磷-硫-铁-钙-氟”全资源循环耦合利用项目投资进度情况,并就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孙昕表示,希望云南胜威化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开阳将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实施工业奋进计划,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不断强化要素保障,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副县长欧波,县政府办、开阳经开区,县文旅局、自然资源局、商促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