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南龙乡:“走实”又“走心” 让群众“难事”不难

发布时间:2021-06-22 10:02   来源:开阳发布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连日来,南龙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抢修毁坏的道路,搬走“拦路虎”;帮助留守老人打扫打扫卫生……从群众身边事入手,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让“难事”不难。

图片

  进入汛期以来,暴雨天气增多。南龙乡翁朵村铁丁山路段因强降雨造成路面塌陷及损坏100平方米左右,周边群众出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雨后,当地多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应急队伍纷纷赶赴现场,设置警示标志,组织群众强修该路段。道路修整结束后,又对该路段围挡养护,恢复公路正常通行,切实打通交通“堵点”。

图片

  除了义务抢修塌陷路段外,随着气温的升高,为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保障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南龙乡党员志愿者们还为农村留守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当天,志愿者们通过与老人们谈心交流,仔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叮嘱他们要科学饮食、适度锻炼,在季节交替时要注意身体,行动要注意安全。

图片

  “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农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南龙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表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强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坚定理性信念、增强理论水平、提升服务能力,把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好、把为人民服务宗旨践行好。”南龙乡宣传委员杨淑瑶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南龙乡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6项,从群众最关心的、反映最强烈的难点和问题入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