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毒品预防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2 09:56   来源:贵阳日报  

  6月17日,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修文县教育局联合扎佐街道禁毒办、扎佐司法所在修文县扎佐第二小学举行毒品预防教育活动,该校250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以“共沐阳光 筑梦未来”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学校主阵地的功能作用,全面提升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中,宣传人员就毒品的定义、传播途径、青少年涉毒原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以及预防毒品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和讲解,并结合未成年人犯罪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充分引导学生以法律为准绳,不断提升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现场还举行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签名仪式,呼吁学校师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侵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周遵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编辑:黄璐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