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推动食用菌产业重心向二三产业转移

发布时间:2021-06-22 09:3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自2016年食用菌被列入贵州省山地特色产业以来,开阳县积极响应、迅速谋划,大力推动产业发展,目前在食用菌种植基础上,正大力推动产业重心逐步向菌种研发、食用菌加工及技术服务等二、三产业转移。

  开阳县发展食用菌产业以来,其产业生产从家庭作坊式经营逐渐过渡到“公司+合作社”经营,形成了以香菇、羊肚菌为主的拳头产品,2019年,开阳县被列为贵州省食用菌产业发展重点县,2020年种植规模达7000万棒。

  接下来,开阳县将大力发展富硒高钙食用菌产业,围绕“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产教融合发展”的目标要求,建设富硒高钙菌棒培养车间、出菇大棚、食用菌深加工车间和产业培训中心。项目投用后,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间接带动1000余户农户增收致富,将有力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开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