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乡教育系统赴瓮安猴场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2 08:23   来源:紫江教育  

“通过参观许多珍贵的历史遗物和图片影像资料,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让我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追思和学习了革命先烈崇高的品格风范,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发了我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年轻党员教师郑涛说。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6月19日,南江乡中心学校组织南江乡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赴瓮安猴场会议会址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基地现场学习活动。”

“猴场会议是1934年12月31日红军长征途经瓮安县猴场时召开的具有转折意义的会议之一,上承黎平会议,下启遵义会议,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被誉为‘伟大转折的前夜’,给我们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在红色教育基地内,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边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关于强渡乌江后新的行动方针的决定》以及红军强渡乌江时军力部署情况,一边参观猴场会议展厅内图片、渡江使用过的竹筏等实物、文字资料。

当天,全体党员同志在猴场会议会址前聆听中心学校党支部蒋兴建书记讲党课,大家共同唱响红色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猴场会议会址的党旗前,蒋兴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更加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从而更加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聂明念)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