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1 11:18   来源:清镇发布  

图片

  6月16日,清镇市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清镇市妇女发展工作取得的成就,提出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清镇市妇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和新一届市妇联主席、副主席、挂职副主席、兼职副主席、常委。

  市委书记付涛出席并讲话。贵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覃晓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亚林、市政协主席吴筑蓉,市委副书记廖梓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提名人选黄雪梅出席。

  付涛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提升妇女整体素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城乡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

图片

  付涛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聚焦清镇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定位、目标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努力闯起来干起来强起来,为推动美好清镇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付涛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要始终做到向党爱党护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扬巾帼之志。要勇担时代使命,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各项工作实践,再立巾帼之功。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巾帼之美。要增强履职能力,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得力助手作用,抓好各级妇联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在推动美好清镇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巾帼风采。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组织依法依章开展工作,积极为广大妇女发挥才智、成就梦想搭建舞台,为妇女共建共享发展成果营造良好环境。

  覃晓春对清镇市妇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号召清镇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敢担当善作为,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强本领提素质,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团结进取、努力拼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