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赴永乐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调研永乐乡乡村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1 10:30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6月20日,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赴永乐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暨调研永乐乡乡村换届工作。

  区领导陈本云、冯涛参加。

图片

  宣讲现场

  宣讲中,黄成虹围绕百年党史经历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的基本脉络核心内容,以及深刻把握百年党史历史经验教训对现代化大业的启示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阐述。

图片

  宣讲现场

  黄成虹指出,党史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这一百年经历了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个历史阶段,发生了建立新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实现改革开放三次历史性巨变,经历了遵义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两次伟大转折,付出了巨大牺牲,成就了伟大辉煌,为今后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向未来的历史自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南明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黄成虹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累了宝贵经验,我们要深刻把握百年党史历史经验教训对现代化大业的启示,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开辟未来提供根本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创造历史伟业;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奠定强大的物质基础;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深化对改革开放规律的认识和运用;坚持保持和发挥好民主集中制这个最大的制度优势;坚持将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发展好完善好;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有力的文化支持;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黄成虹要求,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谋划推进中。此次换届正值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后的首次换届,事关基层政权巩固和群众福祉,事关全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永乐乡党委班子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一方面要坚守岗位,按照工作计划全力推进今年既定目标任务,坚决做到换届之际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另一方面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切实开展好摸底调查工作,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好关、选好人,切实选出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群众中有威信的好班子和带头人,选优配强人才队伍,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为助力建设贵阳东部产业新城充实后备力量,为接续开启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永乐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到场聆听宣讲。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