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紫兴街道开展农机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21 10:14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为快速、高效、有序地应对农机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地减轻农机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强化合作社安全生产意识。6月16日,县紫兴街道农业中心民兵应急分队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农机安全监理站、贵州博源嘉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贵州博源嘉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农机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了贵州博源嘉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开展果园管护工作中,田园管理机在除草作业时因工作人员操作不当,造成当事人脚趾被刀片绞伤的农机安全事故。紫兴街道农业中心接警后立即报告指挥部,指挥部指令街道办应急分队紧急出动救援人员火速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救援工作,按总指挥指令参与救援、事故调查处理和善后工作。

  据悉,此次演练在紫兴街道农业中心办公室设农机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负责组织、指挥开展农机安全事故演习全面工作。街道农业中心负责承办此次农机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筹备工作,县农业农村局、紫兴街道办农业中心民兵应急分队、贵州博源嘉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提供此次农机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的场地、农机具、农机手等。

  此次演练共出动应急人员20余名,车辆4辆,田园管理机1台。通过演练,使农机部门进一步熟悉农机重特大事故应急处理预案,掌握农机事故的应急措施和急救处理,在下步工作中,街道相关部门将依法履行安全监管职能,完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运转有序、处置有力的工作机制,助力相关部门提升农机重特大事故的处理能力。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