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林业局进校园宣传爱鸟护鸟知识

发布时间:2021-06-21 11:04   来源:贵阳日报  

  6月18日是贵州“生态日”,贵阳市林业局工作人员走进花果园第一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自然教育课程——飞羽精灵。

  “我们时常在河边见到的一种水鸟,它看着好似身姿绰约的白衣仙子,你们能猜出来它是什么鸟吗?”“如果你在阿哈湖湿地公园看到屁股鲜黄的鸟在歌唱,它很可能就是黄臀鹎。这种鸟能模仿人说话,是不是很神奇呢?”……课堂上,工作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贵阳实际,为师生进行了鸟类知识讲解,宣传爱鸟、护鸟知识。同时,通过动画短片、互动问答、图片展示等形式,让学生们对鸟类的生活习性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更直观、更系统、更深刻的了解。

  此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学生们的鸟类科学知识,提高了他们参与爱鸟活动的积极性,引导其从小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做一名优秀的“爱鸟小卫士”,以实际行动参与鸟类保护活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章婧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