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工信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讲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21 10:21   来源:花溪区工信局  

  6月17日,花溪区工信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全区规上工业企业、通信企业、直属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讲培训。区政府副区长王奂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王奂祎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及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理念,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进一步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继续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落实“三个清单”,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贵州省安全生产专家库成员、贵州省应急救援专家库成员、一级安全评价师、高级工程师李泰康开展了《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论述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解读》的专题培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安全生产相关文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对安全生产系列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随后,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工业安全稳定发展”的主题宣讲。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宣讲培训,让各企业进一步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同时也学到了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知识,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