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财政局:重温红色回忆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6-21 10:21   来源:花溪区财政局  

  近日,花溪区财政局组织3个党支部37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息烽集中营开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息烽集中营旧址,认真倾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他们通过瞻仰先烈们的事迹图片和实地体验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解放和新中国建设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

图片

  在现场教学环节,大家集中观看了话剧《党的好女儿》,一同重温了共产党员张露萍的故事,她为了理想信念不畏生死的意志和信仰,使全体党员心灵上受到了极大的震撼。随后,大家来到英雄纪念塔前,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伟大精神和不计个人得失、呕心沥血的战斗豪情,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工作热情,今后定会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集体荣誉为上,内修自省,尽心履职。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