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登峰率队开展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贵州“生态日”系列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强调:厚植绿色发展优势增强绿色发展动力 为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21 09:2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6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登峰率队开展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贵州“生态日”系列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强调,要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不断厚植绿色发展优势、增强绿色发展动力,为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贡献更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鹏、宋平、朱丽霞、卓飞、孙华忠,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田胜松,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李泽参加视察。

  孙登峰一行乘船视察了红枫湖水生态、水环境,听取了红枫湖饮用水源保护、污染治理及生态修复情况的汇报;实地视察了智联精品果蔬全产业链项目,听取了清镇市农业科技振兴情况汇报;在清镇市红枫湖镇芦荻哨村,实地查看并听取了二环林带建设情况汇报。红枫湖是乌江水系猫跳河梯级电站的龙头水库,位于清镇市、平坝县和安顺市西秀区境内,是我市最大的饮用水源(水库),日供贵阳市城区、观山湖区、贵安新区、清镇市生活生产用水70多万吨。芦荻哨村茶博园属贵阳市第二环城林带区域,该项目以“茶旅一体化”基地建设为目标,规划建设面积10000亩,目前已完成5000亩茶叶种植任务,森林覆盖率达75%,建成红茶、白茶、绿茶三条现代智能生产线。

  孙登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高质量建设生态文明城市。要按照“两湖一库”流域污染防治及水环境综合治理规划的相关要求,持续做好红枫湖饮用水源保护和治理工作,加强巡查执法力度,依法打击涉河违法行为,强化污染防治治理,提升水质监测能力,全力保障贵阳市最大水缸的水源安全。要坚持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深入实施绿色制造专项行动,开展重点行业和领域绿色化改造,大力发展环保产业。要加快构建“一核三廊四带、两湖九河千园”自然生态格局,通过山、水、林、城的有机组合,形成城中有山、山中有城、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城市特色,不断厚植绿色发展优势、增强绿色发展动力,切实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金山银山做得更大,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贡献更大力量。

  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以及清镇市负责同志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肖达钰莎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