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应急厅利用无人机开展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1-06-20 21:3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20日,贵州省应急厅森林航空护林总站组织工作队到贵阳白云银星化工、长乐化工及周边,省应急厅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总队前往乌当区旭腾建材厂、贵阳创立建材有限公司、白云区景宏工业园区、艳山红镇曹关村等地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利用无人机,针对白云区部分化工企业及周边可能依托化工企业非法进行危化品生产加工的小作坊以及重点单位进行排查。而无人机具备灵活机动、方便快捷、不受地理条件约束、视野宽广的优势,能更加扎实细致排查重点区域危化品安全隐患,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消除,使防灾减灾决策更加精准、有效。

经过一天的排查,白云银星化工、长乐化工及周边并未发现异常及隐患。而部分企业存在厂区工作人员未佩戴安全帽、厂房内乱堆乱放废弃塑料易燃物品等问题,以上问题已反馈给当地应急局,并督促当地应急局进一步做好整治查处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