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景阳中学小学部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16:52   来源:天眼新闻  

  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也为了增加学生课外实践经验,体验自主劳动的快乐,修文县景阳中学小学部组织了“采茶伴我行,茶香润党心”研学活动。

  6月17日上午9点,该校德育处组织同学们前往贵州开阳生态高效富硒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提着篮子、带上帽子,同学们在茶园师傅的指导下,跑上茶山,变身采茶工,在茶树上“掐尖”,体验着劳动的艰辛与快乐。茶山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到处可见同学们采茶忙碌的身影。

  随后,同学们学习了炒茶、杀青、揉搓,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围坐着,有序地分工合作。一时间,茶香四溢。

    “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茶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大观园中盛开的一朵奇葩,芬芳而甘醇。”伴着宁静悦耳的琴声,同学们在茶舍里端正坐姿,认真聆听,跟着茶艺师学习着茶桌礼仪、茶的基础知识、如何泡好一杯茶。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体验,开阔了眼界,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培养了动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吃苦耐劳、敢于探索的精神。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