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州生态日”丨环保设施对外开放——贵阳市高雁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

发布时间:2021-06-18 16:22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贵阳市高雁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以下简称高雁填埋场)于2001年建成投运,承担贵阳市绝大部分的生活垃圾处置工作。由于长期超负荷运行,库容已接近饱和,近年来环境问题和安全隐患日益突出。贵阳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关注高雁填埋场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并积极寻求彻底解决问题的最优方案。为能使高雁填埋场得到彻底有效的治理,本着“以利用促治理、以利用保治理”的方针和总体思路,经贵阳市政府批准采用PPP模式,通过公开招投标选择专业运营公司,承担高雁填埋场的治理工作及升级改造工作。

  高雁填埋场技改升级后,设计日处理量2200吨。其中,综合处理日规模为1800吨,生物反应器可持续填埋日规模400吨。高雁填埋场及其配套设施的服务年限为30年。

  注意事项

  1.由于填埋场较大,涉及垃圾处理、渗滤液处理、沼气资源利用处理等工作,请参观者在我公司陪同人员引导下按照既定的时间和路线进行参观,以免造成安全事故。

  2.年龄超过60岁的老人及未满7岁的儿童禁止进入生产区,有各类重大疾病患者禁止进入生产区域。

  3.进入参观环节,禁止吸烟。严禁酒后进去参观现场。

  4.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进入本公司各区域。

  5.爱护公物,保护环境,不得在参观区域随意丢弃杂物、垃圾。

  联系方式

  李继伟   0851-86221620

  刘   琪    0851-86220756

  特别事项

  因运营调整原因,参观人员需自行备车。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