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8 16:09   来源:贵州日报  

  花溪区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四个维度发力,纵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统筹有高度。加强横向统筹,强化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区创建办加强对全区创建工作的统筹指导,各创建单位坚持“一把手”带头研究部署、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形成创建合力;加强纵向统筹,区创建办积极与市创建办加强沟通联系,落实落细最新创建工作要求,实现创建活动进机关、学校、景区、宗教场所、商业街区、乡(镇、街道)、村(居)全覆盖。

  认识有深度。以“九进”“进机关、企业、社区(村)、军营、乡镇(街道)、学校、宗教活动场所、景区和商业街区”活动为载体,围绕“知行合一、协力四新”的创建主题,全力打造“四融齐聚力,锦绣满花溪”的创建品牌;将孔学堂作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阵地,挖掘其在发挥文化认同中的积极作用。

  工作有力度。围绕经济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振兴、“三感”社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开展创建。

  成果有亮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稳步推进。成功创建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青岩古镇成为全市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贵州日报记者 朱迪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