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溪路街道:“三步工作法”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观溪路街道办事处把党史学习作为理论学习重要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城市管理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实民生实事。

图片

  建立服务沟通平台 倾听民情与民意

  观溪路街道在推动城市管理和治理现代化上不断创新思路,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利用现代信息建立“环溪路商户群”和“育新路商户群”等微信群,并不定时在群里发布最新城市管理政策,宣传城市管理理念。该平台能够及时倾听和收集民情民意,得到了广大商户的衷心认可和称赞,为更好地开展城市管理工作提供了群众基础。

图片

  管理与服务相结合 推行人性化执法

  在管理工作中,观溪路街道坚持城市“精细化管理”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的原则,不断增强服务理念,完善服务流程,充分发挥数字化城管技术优势,安排专人受理12345市长热线和“百姓拍”APP上的市民投诉,对辖区居民反映的问题,及时受理并确保居民反映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真正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

  “疏”与“堵”相结合 长效治理见实效

  观溪路街道的城市魔方小区入口处长期形成马路市场,严重影响了周围群众及车辆的出行和周边市容环境,针对这一问题。观溪路街道通过走访周边群众、商户、摊贩,广泛征求多方意见,划定临时经营场所,解决了居民出行难和方便居民购买生鲜产品这一矛盾问题;整治中,街道在城市魔方小区入口处的马路旁右侧设置临时摊点经营区域,要求所有临时摊点一律进入规定区域内经营,不得影响车辆及居民通行,以此来解决摊贩无去处、摊贩、城管打游击的局面,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定点定岗在该路段值守,以巩固整治效果,获得了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
  文章来源 | 观溪路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