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到南明区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

  6月3日,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到南明区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南明区欧美医药产业园区、黔药港医药城,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南明区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图片

在南明区欧美医药产业园区调研

  在南明区欧美医药产业园区,调研组一行观看了产业园区宣传影片,并详细了解园区面积、交通配套、入园条件、标准厂房建设进度等情况;在黔药港医药城,调研组深入了解了黔药港发展规划、入驻企业、建设现状等情况。

  调研组对南明区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布局表示充分肯定,提出南明区应更加积极抢抓国家大力振兴中医药事业的重大战略机遇,详细梳理欧美产业园区可用地块、入园门槛、落地政策等硬性条件,物流成本、优惠政策等软性条件,用事实和数据展现南明区中医药事业发展核心优势;要创新模式以产促兴,依托中医药产业发展优势,布局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带动帮扶地发展养殖业、种植业等,实现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要强化沟通协调,积极向上对接,强化工作沟通,了解最新政策,主动接受指导,集聚资源优势,积极携手共进,共谱中医药事业阔步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当前南明区正抢抓国家大力振兴中医药事业的重大战略机遇,围绕“促进中医药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提升‘道地黔药’品牌、做大产业规模、完善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聚”的目标,以“一港两翼多基地”为布局,开展产业平台搭建、载体规划建设、产业内容谋划、中医网络布点等工作,全力推进集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贸易、高端中医药制造、高端中医药(民族医药)服务、中医药科研孵化、中医康养旅游等于一体的“省级中医药服务综合示范区”建设。

  南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全媒体记者 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