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空间应急救援 来观山湖区这场演练了解下 

发布时间:2021-06-18 11:54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6月15日,观山湖区宾阳街道联合辖区企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该街道50余家辖区重点企业观摩了此次演练。演练旨在让辖区企业吸取典型案例教训,严格按照安全管理规定规范作业,强化有限空间作业中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

救援人员将伤者救出(宾阳街道供图)

  据了解,此次演练严格按照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下发的《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安全施救指南》,模拟事故发生后,作业现场负责人、监护人员立即停止作业,并迅速开展救援工作,了解受困人员状态,并及时向本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告事故情况,各值班人员启动应急预案,拨打“119”“120”电话报警或向其他专业救援力量求救的过程。

辖区重点企业观摩救援现场(宾阳街道供图)

  演练过程中,应急救援人员完成了现场联络、现场维护、空气检测、应急抢救等流程,做到信息报告及时、事故警戒迅速、救援人员个体防护到位、救援过程中通风良好充足,演练现场各小组工作人员按照应急预案密切配合,圆满完成救援任务。

  (作者 王芸)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