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共建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21-06-18 10:5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6月16日,贵安新区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共建基地在贵安新区民族中学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上,贵州省第一女子监狱与贵安新区民族中学签订协议书。基地由贵州省第一女子监狱与贵安新区民族中学共同搭建,将通过监狱为法治宣传主体、学校为法治教育载体的模式,让民警、教师、学生三者之间产生良性的学法互动,充分实现监狱法治资源、学校教学资源的共享。

揭牌仪式结束后,监狱民警从校园霸凌分类、校园霸凌行为、相关法律法规、学校及家长的责任、如何减少校园霸凌行为发生五个方面,为全校7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范校园霸凌法治教育课。

贵安新区民族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法治教育共建基地的成立,让法治宣传和警示教育走进校园,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法治教育水平,推进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为做好学生的法治宣传、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开辟了新途径,有利于教育引导全体学生自觉学法、懂法、守法,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