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举行党建工作会 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8 10:5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6月16日,贵安新区2021年第2次党建工作会举行,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工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筑固工程”党建示范带创建工作、党员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工作、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等。

会议指出,去年4月份以来,在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党建工作在组织体系建设、管理、运转等方面都更为规范。下一个阶段的工作任务更重,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统一的思想凝聚强大的合力,在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中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迅速转起来、动起来,形成热火朝天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党建工作在新区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要把准重点任务、紧盯关键环节,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党建工作大事多、要事多,每一项任务都是政治性强、意义深刻、影响深远的大事。面对当前任务重、要求严、标准高的实际和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党组织要紧盯全年目标,把准重点工作任务,拿出最实际、最管用、最硬的举措来,把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明纪律要求,为推动党建工作更快更好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各级党组织要把责任压紧压实,建立责任落实台账,单位“一把手”要定期跟踪、调度,层层传导压力,帮助每一位责任人解决工作落实中的困难和问题。对工作中慢作为、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贵安新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已全面展开,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做好思想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处理好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以发展成果检验换届实效。通过换届换出班子和队伍的新面貌、新作为,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激发出来,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及“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还开展了换届谈心谈话,并组织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