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8 10:5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6月16日下午,贵安新区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五位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

据了解,贵安新区共有627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中既有参战退役的老党员、政府退休干部、农村老党员,也有为支援三线建设扎根贵安、奉献贵安的老党员。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贵安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当天的颁发仪式简朴而热烈,五位老党员领到纪念章时十分激动。“在党的100岁生日马上到来的时候,组织上以这么隆重的形式,将这枚纪念章颁发给我们,我感到非常高兴。在此,我代表新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老同志,感谢党和国家给我们的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关怀和温暖。”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练青年发言时说。

现场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93岁高龄的老党员曹文道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老党员们的精神和故事,极大地激励了新一代的年轻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以及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锤炼过硬政治品质,增强实干担当本领,努力在自身岗位上发挥作用、创造一流业绩,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作出积极贡献。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发对象是健在的截至今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接下来,贵安新区各级党组织将采取多种形式,把纪念章颁发到每一位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手中,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广大老党员的心坎上。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