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2021年基干民兵战备拉动点验暨基干民兵轮训备勤开训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8 10:52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图片

  6月17日,开阳县2021年基干民兵战备拉动点验暨基干民兵轮训备勤开训动员大会在开阳县麒龙广场举行。

图片

  开阳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出席并讲话,县人武部部长田鹏主持。

  点验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大会宣布了2021年新任职基干民兵排以上干部任职命令,人武部部长田鹏宣读了2021年基干民兵轮训备勤方案。

图片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遵纪守法......”各乡(镇、街道)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在编29支队伍947名基干民兵庄严宣誓,誓词铿锵有力,决心满满。

图片

  受县委书记王启云委托,刘文筑在讲话中强调,民兵是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和坚强基石。要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充分认清新时代民兵工作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民兵建设的任务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导力度,推进开阳县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要着眼岗位职能,补齐能力素质短板,大胆探索创新,狠抓应急应战能力建设,切实增强新时代民兵队伍履职本领。要夯实打仗根基,强化军地合力协作、完善保障机制、加强检查督导,奋力干好新时代民兵工作主责主业,确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片
图片

  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落幕。

  县教育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等县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图片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