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硐镇新乡贤巡回义诊服务人民群众

发布时间:2021-06-18 10:38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6月15日,端午节后第一天,石硐镇新乡贤陈启远利用回乡探亲的机会,回到家乡义诊,在镇政府的一间临时办公室里,为干部职工及家属群众献上一份节后“安康礼”。

图片

  陈医生(左一)正在为看病的群众开药方

  把脉、看舌苔、询问病情、耐心倾听、仔细检查、明确诊断、提出建议、下药方,义诊时间,陈启远医生和患者之间的一问一答都透露出浓浓的乡音、乡情。

  “能为家乡尽点力,把自己所学的中医资源带回家乡,给家乡人民看病,是游子们的一份心意,以后我还会坚持下去做下去,并且把中医文化传承下去,为家乡的发展助一臂之力。”正在义诊的陈医生开心地说道。

  “我现在胃口变好了,困扰多年的肠胃问题也得到根治,特别感谢。”石硐镇政府职工覃某开心的说道。

  “自2020年以来,我们先后多次邀请陈启远医生到政府为干部职工、职工家属以及群众义诊,既宣扬了中医文化,也发挥了新乡贤的作用,为群众办了实事。”石硐镇党委书记刘福海说道。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陈启远医生开展义诊10余次,接诊患者200余人次。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