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各部门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整治

发布时间:2021-06-18 11:01   来源:美丽乌当  

  乌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近日,乌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图片

  6月17日上午,乌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对贵州诚纳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乌当区二级配送站进行燃气安全检查。联合检查组针对该燃气站点在经营、运输环节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开展排查,重点检查燃气企业对从业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情况、运输台账管理以及是否存在充装超期未检、改装、翻新及标志不清,气瓶、安全阀校验、充装记录是否完整,消防设施等灭火器材配置是否运行正常、各类设施及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规范要求,企业是否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等。

图片

  经现场检查,发现该燃气站点存在从业人员安全教育留底资料不完善、运输气瓶的台账登记不规范以及对空瓶堆放区域规划不够规范、液化气罐废瓶未及时报相关监督部门进行无害化处置等隐患。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联合检查组要求燃气站责任人按照要求限期整改,并加强人员管理和安全教育。

图片

  6月17日凌晨1时许,乌当区东风镇派出所接到110报警,反映有一辆轻型厢式货车非法运输“黑气”十分危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举报地点将涉嫌车辆拦下,经查确认车内有液化气罐数瓶,暂无泄露情况,且车主无法出示燃气经营和运输的相关证件,举报情况属实。6月17日上午,区住建局、区应急局、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区交通局等职能部门前往东风镇派出所就此事展开进一步联合调查处理。

图片

  经执法人员现场清点统计,该普通厢式货车运载有YSP-15型液化气钢瓶共计88个(全部为重瓶),该车未配备应急消防器材,不具备运输危险品行业资质,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依据《贵州省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该液化石油气钢瓶进行查扣并安全转移到指定存放点。另经查实,该车辆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且驾驶员杨某无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涉嫌非法异地、跨区域运输,交由乌当区交通运输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查扣。对燃气经营者罗某碧依法移交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进行处罚。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农业园区持续抓好夏季各类火灾隐患排查

  近日,农业园区结合“敲门行动”宣传活动,对园区企业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挨家挨户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消防安全倡议书及“敲门行动”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向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宣传安全用火、防火及火灾逃生知识。

图片

  同时,农业园区对小型生产经营场所的设施设备、用水用电用气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10家小型生产经营场所,发现安全隐患3条,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农业园区有关工作人员立即提出相关的整改意见,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小型生产经营场所立即落实整改措施,立即整改。

  (农业园区)

  新场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隐患排查行动

  6月15日,新场镇安监站工作人员深入小型生产经营场所、辖区内企业、建筑施工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及隐患排查行动。

图片

  为加大宣传力度,当天行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安全生产要从源头抓起,加强防范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行动查出安全隐患4条,责成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并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各生产经营企业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相关工作。

  (新场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