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市红岩村:杨梅红满枝游客闻香来

发布时间:2021-06-18 10:27   来源:贵州日报  

  眼下,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在盘州市石桥镇红岩村杨梅基地,120多亩杨梅成熟上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走进杨梅基地,只见漫山遍野、红红的杨梅果实已缀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杨梅树下,游客体验着采摘的乐趣,边吃边玩,杨梅林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带娃娃一起来体验采摘乐趣,这里很漂亮,有吃的也有玩的。”游客王艳边采摘边告诉记者。

  “以前听说这里种的杨梅树非常多,也挺好吃,所以我们六个朋友约着一起过来,再买一些带回去给家里人尝尝。”来自盘州市大山镇的游客司显林说。

  据了解,石桥镇红岩村有10多户农户栽种杨梅,其中汤贵英家栽种的最多,有38亩。

  “这片杨梅林是2005年栽种的。现在,杨梅价格是16元每公斤,不需要自己采摘背出去卖,不少新老顾客会前来体验采摘。为此,我还养起鸡鸭,办起了农家乐,并聘请了五六位村民来帮忙。”

  汤贵英笑呵呵地说,平时,能卖出去200公斤左右杨梅,到了周末,能卖出400公斤左右的杨梅,一天毛收入有六七千元左右。

  如今,杨梅林已成汤贵英一家的“摇钱树”。除了杨梅,汤贵英还栽种有蜂糖李、梨树,杨梅采摘季结束后,这些水果也将跟上趟陆续上市。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翟利巧)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