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县政务“软服务”锻造营商“硬实力”

发布时间:2021-06-18 10:27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在岑巩经济开发区打火机产业园,贵州汉豪电气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忙着赶制出口中东的打火机产品。

  “今年,公司有两个目标,一是经营目标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二是市场目标进入贵州省行业前三名,现在大家干劲十足。”贵州汉豪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均发说,汉豪电气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打火机生产制造企业,于2018年初建成投产,现有打火机生产线14条,2020年实现年产值近1亿元,吸纳就业人员940人,并在岑巩县思旸、大有、天马等6个乡镇设有12个扶贫车间,员工423人。

  一只小小的打火机,为何能有这么大“动静”?

  “公司能发展壮大,跟岑巩县优良的营商环境有很大关系。”廖均发说,岑巩经济开发区对入驻企业提供挂牌包保服务,大到厂房建设、融资贷款,小到员工招聘、通水通电,均能“一站式”解决,服务相当用心。

  岑巩经济开发区尽心服务企业只是岑巩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在岑巩县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和群众都能享受到优质的“贵人服务”。

  据岑巩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刘倩介绍,岑巩县通过政务服务的公开、自主终端的打造、审批流程的优化,向申请人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政务服务,助力企业项目审批提速增效,最大程度为企业提供了便利。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规范清理进驻部门事项,确保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进驻率达100%,岑巩县深化“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政务服务事项100%网上可办,“零跑腿”全程网办事项达84%以上,设立全省通办“综合窗口”2个、“行业通办”12个,实行“异地受理、远程办理、邮政送达”运行模式。

  “现在办事,基本上都是‘一站式’完成,不需要跑来跑去,省时省力。”在岑巩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服务窗口,携程国际旅行有限公司岑巩分公司财务人员王雯很快就办理完公司的税务手续。

  “今年,我们推出了10个税种的合并申报,实现了一表报多税,减少了纳税人的办税负担,提高了办税人的纳税质效。”岑巩县税务局第一分局局长杨代琴说,通过流程精简和优化税务执法方式,该局积极打造了更加宽松、便捷、有温度的税收环境。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万再祥万兆川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