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禁毒知识纳入干部培训必修课

发布时间:2021-06-18 10:27   来源:贵州日报  

  为全面增强国家干部禁毒工作责任意识,提升国家干部禁毒工作社会化水平,天柱县禁毒办与县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县委、县妇联等成员单位精心组织,将禁毒工作知识纳入人才培训计划和新提拔干部培训必修课,把禁毒知识贯穿到社会管理各个行业和工作部门,进一步提升禁毒工作的社会参与度和禁毒知识普及率。

  今年以来,天柱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县妇联等成员单位共组织开展各类干部、科技人才和青年志愿者培训20多个批次,在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理论轮训、管理能力提升、行业技能培训等专题培训期间,采取组织学员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组织禁毒民警专题讲授禁毒知识、组织参训学员开展禁毒工作专题研讨会、向参训学员介绍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的方法等不同方式开展禁毒知识培训活动。

  通过开展全方位的禁毒知识培训,既丰富了参训学员的禁毒知识,又提升了学员参与禁毒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形成了全社会齐抓共管的禁毒工作格局,为实现毒情形势的根本好转奠定了良好基础。 (龙蓓)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