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节会活动 宣传禁毒

发布时间:2021-06-18 10:27   来源:贵州日报  

  6月9日至14日,由贵州龙舟协会指导,施秉县龙舟龙灯协会举办的“水墨云山中国施秉”全国独木龙舟邀请赛暨氵舞阳河端午节传统龙舟赛系列活动在施秉县拉开帷幕。活动亮点纷呈,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一睹风采。

  施秉县禁毒办抓住这一有利宣传时机,联合县公安局、团县委等成员单位,在端午活动期间大力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进一步巩固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的宣传成果,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形式,让群众、游客更直观、深入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让禁毒知识在群众、游客中普及起来,并鼓励大家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抵制毒品的侵害和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受教育达250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施秉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度,筑牢抵御毒品侵害的防线,激励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为促进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和《未成年人保护法》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龙蓓摄影报道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