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的婚礼

发布时间:2021-06-18 10:17   来源:新华社  

 

↑新郎周海云和新娘关美乘坐花轿前往婚礼仪式现场(6月15日摄)。新华社记者 詹彦 摄 

请点击观看视频↑

6月15日农历五月初六,阳光明媚。在黄河岸边的小县城山西石楼县,一场普通而又特殊的婚礼格外热闹,新郎周海云和新娘关美坐着轮椅,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

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的周海云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关美,都因意外导致脊髓受伤运动能力丧失。陷入无助、绝望的两人在各自亲人和朋友的不断鼓励下选择了与命运抗争,自强自立地生活。周海云在家乡尝试着在网络上直播售卖土特产;而关美在哈尔滨学习美甲。

2019年,关美和周海云在网上偶然相识。同年夏天,在哈尔滨举办的公益活动上,两人初次相见,从此敲开了新生活之门,两人的人生轨迹同时改变。

石楼县到哈尔滨市,1900多公里,距离并未阻隔两人感情。在手机屏幕的两端,周海云和关美互相加油打气,相互鼓励成为他们彼此前进的动力,在不断沟通交流中,两颗心贴在了一起。

在婚礼现场,周海云牵着关美的手说:“我们在一起,就是一个完整的家庭。”关美在一边看着周海云,脸上泛起幸福的笑容。

谈到未来,周海云和关美信心满满,两人打算一起去哈尔滨接受残疾人冰壶训练,开始崭新的人生。

新华社记者 詹彦 刘亮亮 摄影报道

 

↑在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体育中心,周海云(左)和关美坐着轮椅打篮球(6月1日摄)。新华社发(刘亮亮摄)

 

↑在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周海云(右)和关美在家中做饭(6月2日摄)。新华社发(刘亮亮摄)

 

↑新郎周海云和新娘关美乘坐花轿前往婚礼仪式现场(6月15日摄)。新华社发(刘亮亮摄)

 

↑新郎周海云、新娘关美和亲友们在婚礼上合影(6月15日摄)。新华社发(刘亮亮摄)

 

↑新郎周海云在婚礼上拉着新娘关美的手(6月15日摄)。新华社记者 詹彦 摄

 

↑在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化妆师(左一)和亲友在给关美整理头饰(6月15日摄)。新华社记者 詹彦 摄

 

↑周海云向关美献花(6月15日摄)。新华社记者 詹彦 摄

 

↑新娘关美在亲友的帮助下坐轮椅来到婚礼仪式现场(6月15日摄)。新华社记者 詹彦 摄

 

↑周海云(左)和关美为婚礼拍摄写真(5月13日摄)。新华社发

 

↑在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中医医院,关美(右)陪着周海云进行康复训练(6月2日摄)。新华社发(刘亮亮摄)

 

↑在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体育中心,关美(右)和周海云在进行康复训练(6月2日摄)。新华社发(刘亮亮摄)

 

↑新郎周海云和新娘关美及亲友们在婚礼上合影(6月15日摄)。新华社记者 詹彦 摄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