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遵义一小区电梯故障悬停半空 13人被困……

发布时间:2021-06-18 10:2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16日晚,遵义市中心一电梯突发故障,导致13位市民被困其中。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打开电梯,将被困人员全部安全救出。

消防人员到场救人

6月16日22时,苟家井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遵义市红花岗区万里路一小区电梯发生故障,停在半空,电梯轿厢内有人员被困。

消防人员在赶赴救援途中,与被困人员进行联系。经初步了解,电梯位于该小区3楼,目前处于停止状态,被困人员包括小孩、老人共13人,电梯随时有坠落的危险,严重威胁被困者生命安全。

被困者获救

22时20分,救援人员到达该小区,通过询问小区安全负责人得知,小区居民在乘坐电梯回家时,电梯突然发生故障,停留在3楼,电梯门无法开启,居民被困,才报警求救的。同时,安全负责人还拨打了电梯维保单位电话,对方在赶来途中。

为及时救出被困人员,消防队员带上救援装备快速到达电梯所在楼层,在楼梯间,消防人员从电梯能够听到被困人员说话的声音,于是通过喊话安抚轿厢内人员情绪,并利用电梯轿厢钥匙和撬棍,试图打开电梯门,经过3分钟的紧急处置,电梯门成功打开,被困的13人安然无恙。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