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动员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调度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8 08:59   来源:贵阳市教育融媒体中心  

6月16日,全市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动员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调度会在贵阳新世界学校举行,贯彻落实贵阳贵安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安排部署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总结今年上半年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华荣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文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组组长文颖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胥出席。

会上,文颖莉传达了贵阳贵安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并就近年来立案查处及开展监督工作发现的教育系统突出问题进行通报。南明区教育局、贵阳市第二中学、贵阳新世界学校就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等有关工作作交流发言。

李华荣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带领下,紧紧围绕国家、省、市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呈现出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方面,组织领导有高度、推动实施有力度、主题突出有亮点、活动开展有特色;在党的建设上,党的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责任体系更加健全、责任落实更加细化、党内法规执行更加有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稳步向前,“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有序推进、教育实事项目稳步实施、教育事业协调健康发展。

会上,李华荣就如何开展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全面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

◆要切实抓好市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开展本系统本单位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

◆要扎实推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深入、实践活动要进一步具体、学用结合要进一步强化,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和发展史,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激情,增强“四个自信”,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要突出重点深入推进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同时,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市属六所高校要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各种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健全网络舆情预警和防控机制,严防意识形态事件的发生;按照市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党支部在今年要全面完成“双化”达标任务,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党委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抓好督促落实。

◆要纵深推进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积极营造清廉清正清明的教育生态。

此外,会议还对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要求各校加强重大不稳定因素排查稳控,健全完善经常性、滚动性排查预警机制,把好源头关、监测关、管控关。

贵阳学院、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贵阳护理职业学院、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分管领导,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分管负责人,区(市、县)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直属学校(单位)班子成员,市属民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法人或校长,贵阳市教育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